close
照胃鏡ㄉ日子終於來ㄌ...

前6~8ㄍ小時要禁食.禁藥.連水都不能喝,

現在醫學越來越進步,劇說以前ㄉ胃境管子是現在ㄉ兩倍,

時間一到先去胃鏡室報到~



在旁邊等ㄌ一下,還想說等等進去想拍照ㄉ,

可是外面就寫ㄌ要先關手機...

等沒多久...護士叫:劉XX先生= =,我知道在叫我,是"小姐"啦!

先喝ㄌ杯藥水,然後打一針肌肉針~說是讓胃蠕動慢一點,

最後往嘴裡噴ㄌ超難喝ㄉ麻藥,就叫我進去第2機台ㄌ~



一進去護士動作超快,要我側躺然後咬著中間有洞ㄉ東西,

胃鏡ㄉ管子是全黑ㄉ上面有刻度,最前面亮亮ㄉ好像有LEDㄉ樣子,

只要隔幾年那ㄍ管子就會縮小一些,現在大概只有我ㄉ小指寬吧!

馬上醫生手套戴好.護士在管子上塗ㄌ凝膠,就開始ㄌ~

醫生手上管子在我胃裡進進出出ㄉ,一邊看著螢幕.腳不停踩一下地板,是在拍照...

不到10分鐘就結束ㄌ,當然不好受但其實會痛ㄉ地方是喉嚨,

過程中不停要我深呼吸,但還是乾嘔ㄌ2次!

做完後我只想漱口,護士卻說要等一ㄍ小時才能喝水.吃東西,

因為麻藥還沒退,怕去嗆到或噎到...可是管不了那麼多,

還是衝去洗手間漱ㄌ口,然後含ㄌ顆喉糖,反正在醫院裡急救ㄝ快些ㄅ!

最後到門診等報告,等ㄌ30分我就肚子餓ㄌ,跑去地下室吃東西,

回來沒多久就聽到護士喊:劉"永"X小姐,這次性別是對ㄌ,名字卻錯ㄌ,

又一邊糾正一邊進門診室,幸虧沒有胃潰瘍,但胃炎還是有...所以還是要吃藥,

醫生又說胃鏡可以照到腸子ㄉ前半部,問我要不要安排照大腸鏡...

我一聽馬上搖頭,我知道這次胃.腸都會痛ㄝ都會脹氣,

可是除非不得已不然我不可能去照大腸鏡或直腸鏡,那跟胃鏡比起來痛苦多ㄌ,

最多我只能接受大腸鋇攝影,不過現在還是算ㄌㄅ!

上次抽血ㄉ結果ㄝ出來ㄌ,現在肝指數有點高...

而醫生還說ㄌ這次很有可能是情緒影響到身體,我心裡有底!

現在健保卡一讀,去過ㄉ醫院.看過ㄉ醫生就都全顯示出來ㄌ,

接著還有腹部超音波要做,本來ㄝ排農曆過年前ㄉ,

可是爲ㄌ配合我主治醫生ㄉ門診就一改改到2月中去ㄌ,

胃鏡已經是蔡醫師幫我插隊ㄌ,超音波就算ㄌ...比較不急!

雖然現在是對症下藥,飯前吃中藥.飯後吃西藥~

可是卻還是天天脹氣,每天肚子都鼓ㄉ跟青蛙一樣,敲起來還咚咚響ㄉ,

刺激性ㄉ食物已經避免ㄌ,現在是還要怎樣?!厚~好煩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